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加纳外长贝霍访华
2000-11-07 16:09
  应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的邀请,加纳共和国外交部长詹姆斯·维克托·于2000年1月23-28日访华。

  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予以会见,唐家璇外长主持会谈和欢迎宴会。除北京外,贝霍一行还赴广东省和上海市参观访问。 胡锦涛副主席在会见时表示,加纳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之一。中加建交四十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发生了很多变化,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良好,彼此间的友谊深入人心。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推动了双边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中加友谊,愿与加方一道,为建立两国面向二十一世纪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友好关系而不懈努力。

  唐外长在会谈中与贝霍外长就双边关系、各自国内情况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达成广泛共识,唐外长还简要介绍了中方倡议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的具体考虑。

  贝霍外长高度评价加中关系。他表示,加纳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愿选择中国作为合作伙伴,希望两国通过扩大合作进一步密切关系。贝霍祝贺我顺利实现香港、澳门回归,并重申加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