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
2000-11-07 16:09
  10月13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南海会见了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江泽民对莱国王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王陛下是首次访华,相信此访有助于增进中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以及双边的友好合作。中莱同属发展中国家,在当今形势下,我们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应当加强团结合作,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中国历来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都有各自的长处,应平等相待。相信通过中莱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江泽民还说,非洲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非洲国家维护和平、促进发展、加强团结,前景是美好的。

  莱国王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够实现盼望已久的访华愿望。莱索托人民非常关心中国的发展,此次亲眼看到新中国50年来的所取得的伟大的建设成就,令人深受鼓舞,向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祝贺。

  双方还就如何加速发展各自的国民经济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