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韩国总统金大中
2000-11-07 16:09
  2000年9月6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纽约会见了韩国总统金大中。双方就中韩关系和朝鲜半岛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金大中表示非常高兴在纽约与江主席见面。他说,今年6月15日,朝鲜半岛南北首脑实现了会晤,我对中方所给予的积极支持和评价表示忠心感谢。首脑会晤后,南北离散家属实现重逢,双方部长两次会晤,南北对话出现良好势头。今后,南北双方将为缓和紧张局势互相合作,为双方的经济合作进行磋商,并将开展社会、文化领域的交流。金大中希望继续得到中方的支持和合作。

  江泽民说,我们十分关注朝鲜半岛局势的发展。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南北双方领导人成功举行首脑会晤,使延续半个多世纪的半岛紧张形势明显走向缓和,这是富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

  江泽民说,对半岛南北双方亲属离别多年后终于重逢感到十分高兴。今后,凡是有利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有利于半岛和平统一的事,我们都会予以支持。

  双方对中韩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并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金大中欢迎朱镕基总理10月对韩国进行访问,并相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江泽民预祝即将在韩国汉城举行的亚欧会议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