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
2000-11-07 16:09
  9月12日,江泽民主席在奥克兰会见了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

  埃斯特拉达总统对再次会见江主席表示高兴。他说,菲中关系是良好的,相信两国在经贸、科技、农业、金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而这些合作的推进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将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还表示欢迎中国领导人出席即将在马尼拉举行的东盟和中日韩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江主席表示很高兴与埃斯特拉达总统再次见面。他说,中菲关系总体是好的。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这是双方经过20多年的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来之不易,值得珍惜。菲律宾是东盟的重要成员国,中国重视同菲律宾的关系,愿意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江主席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的顺利发展表示高兴,并表示,中菲两国是近邻,只要推心置腹地交换意见,许多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他说:我们都应该着眼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推动两国关系朝着长期稳定的方向发展。

  江主席说,东盟与中日韩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对东亚国家间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加强相互合作,促进本地区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高度重视东亚合作,愿为会晤的成功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