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巴巴多斯总理
2000-11-07 16:09
  2000年5月16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巴多斯总理欧文·阿瑟一行。

  江泽民说,阁下是相隔十年后又一位访华的巴巴多斯总理,表明贵国政府及阁下本人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视。相信此次访问必将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中巴关系的发展掀开新的一页。江泽民祝愿阿瑟在华逗留愉快,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江泽民说,你与朱镕基总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地交换了看法,达成了广泛共识。我对此感到高兴。

  他说,中巴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本国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共同任务。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等方面也有着相似的立场和观点,我们有许多经验可以相互借鉴和交流。

  江泽民说,中巴虽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是可以相互信赖的朋友。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巴建交二十三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我们对双边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

  阿瑟说,巴中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巴巴多斯人民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情谊。他说,巴巴多斯重视与中国的关系,相信通过这次访问,巴中关系会进一步得到发展。 他说,巴巴多斯感谢中国政府在过去二十年里所给予的援助。阿瑟再次重申,巴政府将严格恪守一个中国的立场。他还邀请江泽民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巴巴多斯。

  江泽民对巴巴多斯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并对阿瑟邀请他访问巴巴多斯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