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坦桑尼亚总理苏马耶
2000-11-07 16:09
  2000年3月23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南海会见了坦桑尼亚总理苏马耶。

  江泽民说,中、坦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是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培育的。建交三十六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健康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在各自国内建设和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我们对贵国在台湾、西藏和人权问题上始终支持中国表示赞赏。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两国政府以求实开拓精神,积极支持和推动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探讨开展经贸合作的新方式和新途径,并已初见成效。中坦友谊友好合作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行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政府愿同贵国政府一道,进一步加强团结与合作,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里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苏马耶首先转达了姆卡帕总统对江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我此访一方面是要进一步巩固两国间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合作的新方式、新途径。另一方面是到中国看一看了解中国经济建设情况,中国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取得重要成就的,学习借鉴中国的经验。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了坦桑尼亚宝贵的支持和援助。坦桑尼亚人民对此深表感谢。苏马耶还向江泽民介绍了坦桑尼亚国内情况和非洲形势。

  江泽民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关注着坦桑尼亚的建设和发展。姆卡帕总统及贵国政府致力于民族团结和统一,积极维护国家稳定,实施稳妥的经济改革,国民经济稳步增长,人民生活逐步改善,我们对此感到十分高兴。早在六、七十年代,坦桑尼亚便因坚定支持非洲大陆的政治解放而获得国际社会的赞誉。如今,贵国在坚持不结盟和睦邻友好的同时,积极参与地区事务,推动经济一体化,为维护和促进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非洲特别是东南部非洲依然发挥着重要影响。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