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2000-11-07 16:09
  国家主席江泽民9月5日下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非常高兴在纽约与江主席会晤。他说,他本人十分重视去年12月对中国的访问,这次访问使约中两国关系揭开了新的一页。他至今对这次访问留有美好的记忆。阿卜杜拉二世对约中两国在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并对两国在各方面接触与协调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他邀请江主席在不久的将来访问约旦,他说:?约旦人民非常期待尊敬的贵宾来约旦访问。?

  江泽民表示十分高兴再次见到阿卜杜拉二世国王陛下。他说,去年12月陛下访华时我们进行了非常友好的交谈,我迄今记忆犹新。我始终认为,领导人之间的互访和交谈非常有利于人民之间进一步深入了解,也有利于国家关系的发展。

  江泽民说,中国政府和我本人十分重视发展与约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中约关系目前发展得很好,我们愿与约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边互利友好合作的发展。

  江泽民还表示,有机会将非常高兴到约旦去进行友好访问。

  双方对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表示满意,并表示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互利合作。江主席说,我们两国经济互有优势,应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双方就中东和平进程交换了意见。阿卜杜拉介绍了约旦对此问题的立场和看法。江泽民表示,约旦长期以来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向前发展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我们也一直十分关注中东和平进程。我们相信,只要有关各方坚持按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切实履行已达成的协议,就一定能够推动和谈取得进展。

  江泽民说,我衷心希望,二十一世纪应该是一个和平、稳定、繁荣的世纪,我们大家都应为此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