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日本首相小渊惠三
2000-11-07 16:09
  9月12日,江泽民主席在奥克兰会见了日本首相小渊惠三。

  小渊首相在会见中说,不久前他访华时,受到中方热情友好的接待,并同江主席进行了很好的会谈,他对此表示感谢。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即将50周年,他对中国在这50年中取得的建设成就表示衷心的敬意和祝贺。

  小渊首相还表示,日方愿为进一步推动日中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日本积极支持中国早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江主席表示对有机会再次同小渊会面感到十分高兴。他说:阁下访华期间,中日双方再次确认了去年我访问贵国时同阁下达成的一系列重要政治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方向和重点,目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总的是好的,双方应继续努力,尤其要妥善处理好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以利于维护大局。

  江主席向小渊首相阐述了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上的立场,并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他说:去年访日时,我曾向阁下详细介绍了中方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和中国人民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强烈愿望。我们注意到日本政府在李登辉的"两国论"出台后即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希望日方恪守有关台湾问题的表态和承诺。

  双方还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