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姆卡帕
2000-11-07 16:09
  2000年10月10日,江泽民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我国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的坦桑尼亚总统姆卡帕。江泽民主席对姆卡帕总统率团参加中非合作论坛会议表示热烈欢迎。江主席说,阁下在贵国即将举行大选的繁忙时刻仍亲自率团来京与会,这不仅是对中国举办中非合作论坛会议的大力支持,也充分显示了中坦传统友谊及阁下和桑政府对进一步发展中坦关系和中非友好事业的高度重视。

  江主席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非洲。加强和发展同包括贵国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主席说,这次盛会是中、非双方在南南合作的范畴内面向未来、共商合作大计的首次多边集体对话。中、非双方将本着“平等磋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友谊、促进合作”的宗旨,共同探讨面向二十一世纪如何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中非经贸合作等重大问题。相信在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非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在新世纪得到新的发展。

  姆卡帕总统说,我非常高兴前来中国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此次会议是中非关系史上的一次盛会,我率团出席表明我们十分重视与中国发展各个领域的关系。

  姆卡帕总统说,两年前我访华时曾与中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国的经贸关系达成了共识,我愿再次重申坦桑将继续探索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合作关系的途径。姆卡帕总统还高度赞扬了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非洲大陆提供的宝贵的援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