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致第八届亚太人权研讨会的贺信
2000-11-07 16:09
各位代表:

  值此第八届亚太人权研讨会召开之际,我谨向会议表示诚的祝贺,并向各位来宾致以良好的祝愿。   

  我们刚刚迎来新的千禧之年。享有充分的人权是人类追求的共同理想之一。抚今追昔,上百年来,世界各国人民为争取人权和基本自由进行了不懈奋斗,取得辉煌成果:消灭了肆虐亚欧大地的法西斯恶魔;历时几个世纪的殖民主义体系土崩瓦解;广大亚非拉国家赢得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反对种族隔离的斗争取得彻底胜利;制订了一系列国际人权文书;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和发展权得到承认和确立。其中,亚太国家人民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为国际人权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而积极的贡献。   

  新世纪如何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权领域的合作,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是摆在国际社会面前的重要课题。我们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尽管各国国情不同,在人权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我们促进和保护人权的目标是一致的。各国应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开展对话与交流,以加深了解,缩小分歧,扩 大共识,共同进步。   

  亚太地区大部分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过去有着共同的苦难遭遇,现在有着共同的发展要求。在本地区开展人权领域的交流意义重大。我相信,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会议的结果必将对新世纪国际人权事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二十世纪,是中国沧桑巨变的世纪。中国人民前赴后继,百折不挠,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中国政府奉行改革开放政策,发展经济,摆脱贫困,加强民主和法制建设。中国在人权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二十一世纪,我们将进一步发展民主,依法治国,确保人民享有更广泛的权利和自由,努力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   

  我们愿与亚太及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推动地区和国际人权事业的进步,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为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而共同奋斗,携手创造人类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