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卡斯特罗主席会见李岚清副总理
2000-11-07 16:09
  2000年4月12日,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会见了前来出席南方首脑会议并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

  李岚清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对卡斯特罗的亲切问候,并预祝古巴政府举办的首届南方首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卡斯特罗感谢中国派重要的政府代表团出席南方首脑会议,并请李岚清转达他对江主席等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

  李岚清说,我这次本着加强中古两国相互了解,促进双方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扩大互利合作的目的前来古巴访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古巴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几年来,中古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江泽民主席和卡斯特罗主席实现互访以来,双方合作水平提高,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两国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时期。今年是中古建交40周年,在新的世纪里,中古友好合作关系将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李岚清说,即将召开的南方首脑会议十分重要,100多个国家积极与会充分体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决心,中方将为会议取得成功作出积极努力。

  卡斯特罗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的重要国家,中国参加南方首脑会议将有利于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发言权,更有力地推动世界朝着和平与发展的方向前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