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岚清副总理会见马耳他总理
2000-11-07 16:09
  4月14日,正在对马耳他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瓦莱塔会见了马耳他总理阿达米,双方还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了会谈。

  李岚清首先转达了朱镕基总理的问候,李岚清表示,中国历来十分重视发展中马关系,支持马耳他为发展本国经济以及地中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所做的各种努力。

  李岚清对中马政治、经济关系顺利发展表示满意,并对马耳他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中方对同马开展经贸合作持积极态度,愿意根据双方的需要和可能,在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

  阿达米请李岚清转达他对朱镕基总理的问候。他说,马耳他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马中两国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事实证明,这种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目前,马中贸易不断增加,与此同时,双方还应进一步探索合作的新机会和新方式,将双边经贸关系推向更高阶段。

  会谈后,中马双方签署了《中马经济技术合作换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