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访问毛里求斯
2000-11-07 16:09
  应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于11月15-17日对毛里求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毛代总理拉杰克斯瓦尔·普里亚格夫妇、国民议会议长拉梅什·吉乌拉尔夫妇等到机场迎接,并举行了热烈隆重的欢迎仪式。在毛期间,李委员长分别会见了毛总统卡萨姆·乌蒂姆、总理纳文·拉姆古兰和议长吉乌拉尔。吉乌拉尔议长和纳文总理分别举行盛大招待会和宴会欢迎李委员长一行。访问期间,李委员长还会见了中国驻毛使馆人员和华人华侨代表,出席了由中国援建的毛里求斯老年人活动中心交接仪式,并向毛开国总理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陵墓敬献了花圈。

  李委员长在会见中高度评价了中毛两国的传统友谊。他说,建交27年来,中毛关系得到了很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国际事务中,两国一贯相互理解、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共同点越来越多。中国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与毛里求斯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开展真诚和有效的合作。李委员长强调,中国非常重视发展同包括毛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关系,愿与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推动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建立。李委员长还介绍了中国人大的有关情况,希望两国议会加强合作与交流。

  毛领导人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来访,表示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毛议会与中国人大的关系也有了较大发展。毛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把中国看作是真诚的朋友。毛政府将恪守一个中国的立场。毛领导人还表示非常愿意加强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真诚合作,为此,毛十分重视并积极支持"中国与非洲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并将派部长与会。毛还将全力支持中国成为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对话伙伴国。

  李委员长是迄今访问毛里求斯的中国最高级别领导人。毛是李委员长亚非六国之行的第一站。17日,李委员长一行离毛赴南非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