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访问巴勒斯坦
2000-11-07 16:09
  应巴勒斯坦总统阿拉法特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于11月27日对巴勒斯坦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和夫人在拉马拉城郊的巴以检查站迎送,阿拉法特总统在总统府为李委员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检阅了仪仗队。李鹏委员长与阿拉法特举行会谈,并出席了库赖主席主持的特别欢迎会议,双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李委员长与阿拉法特总统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巴关系和中东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他表示,中国人民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并向巴勒斯坦人民重建家园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与巴自治区的不断扩大,双方在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也将日益加强。关于中东和平进程,我们始终认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巴以和谈应以联合国的有关决议和"以土地换和平"的原则为基础。巴以和谈虽经历过不少挫折,也面临许多困难,但我们相信,只要坚持灵活、务实的和谈政策,继续加强内部团结,并广泛争取国际社会,尤其是广大阿拉伯国家的同情和支持,巴人民恢复合法民族权利,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崇高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争取在中东地区早日实现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阿拉法特总统非常高兴有机会在巴自治区欢迎李鹏委员长,表示从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一开始,中国人民和政府就给予了十分宝贵和有力的支持,对此,巴勒斯坦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巴勒斯坦也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同中方积极探讨合作内容和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与交流。他还向李鹏委员长通报了有关巴以和谈的最新情况。

  巴勒斯坦是李委员长亚非六国之行的第五站,27日下午出席阿拉法特总统的欢迎宴会后,李委员长一行离巴继续对以色列进行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