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岚清与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拉赫举行会谈
2000-11-07 16:09
  2000年4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与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兼部长会议执行委员会秘书拉赫举行了会谈。

  李岚清说,古巴是西半球与中国建交的第一个国家。40年来中古两国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双边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保持着良好的接触与合作。在两国政府的积极推动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双边经贸关系已从贸易扩大到经济合作领域,各方面的交流顺利进行。

  李岚清表示,中古都面临维护国家主权和独立、发展国民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共同任务,都需要有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古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都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中方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古巴维护独立和主权的正义斗争。

  拉赫说,本届南方首脑会议对广大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南北经济差距正在日益扩大,穷国、弱国面临诸多困难。在此背景下,发展中国家必须加强团结合作,寻找南南合作的新方式,以加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拉赫强调,古巴政府视发展对华关系为其对外政策的重要内容,希望古中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更大进展。

  会谈结束后,中古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古巴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