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访问阿曼
2000-11-07 16:09
  应阿曼苏丹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哈穆德·哈尔希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于12月1日-4日对阿曼苏丹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哈尔希等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

  在阿期间,李鹏委员长会见了阿曼苏丹国王室重要成员、主持政府工作的副首相法赫德,与哈尔希主席举行了会谈。

  李委员长与阿曼领导人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李委员长表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中、阿虽然在社会制度、历史背景、文化传统、幅员和人口等方面有很大差异,但两国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这是两国合作的坚实基础。李委员长强调中国珍视与阿曼的传统友谊,愿与阿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李委员长还扼要介绍了中国的民主法制建设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希望加强中国人大与阿曼国家委员会的关系。

  阿曼领导人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的来访,盛赞阿中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为阿传统手工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认为李委员长对阿的访问是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步骤,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强调阿希进一步发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形势和海湾问题交换了看法,并达成广泛共识, 阿曼是李委员长亚非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12月4日李鹏委员长离开阿曼回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哈尔希等前往机场送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