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瑞环会见委内瑞拉全国立法委员会主席
2000-11-07 16:09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15日下午在会见了委内瑞拉全国立法委员会主席路易斯·米基莱纳时指出,依法治国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保障,也是中国面临的课题和努力的方向。他希望中委两国进一步加强在法制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瑞环说,多年来,中国在加强法制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把"依法治国"作为方略载入宪法,初步形成了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但是,法制建设同民主政治建设一样,是目标,是手段,也是过程,有一个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断完善的历史进程。由于我们国家长期受封建思想的影响,加上"文化大革命"的破坏,也由于经济文化不够发达的局限,人们的法律意识还比较淡薄,在社会生活中以言代法、以权压法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   

  李瑞环表示,中国将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把国家真正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委内瑞拉在法制建设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希望两国加强在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谈到双边关系时,李瑞环说:中委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政治关系密切,经贸、科技、能源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我们对中委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我们高兴地看到贵国人民在改革、建设和发展事业中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祝愿你们今后在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米基莱纳说,很高兴地看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委内瑞拉也致力于经济建设,很重视借鉴中国的宝贵经验,也非常重视同中国进行富有成效的经贸合作。委内瑞拉政府欢迎中国企业家来委拓展业务,参与委内瑞拉的经济建设。委方愿意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