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摩尔多瓦总统
2000-11-07 16:09
  2000年6月8日,李鹏委员长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正在我国进行访问的摩尔多瓦总统鲁钦斯基。

  李鹏委员长说,总统此次访问是中摩两国关系中的重大事件,对加强中摩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中摩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振兴和繁荣国家的宏伟任务。因此,奉行和平、友好的外交方针是我们的基本国策。此次双方签署了联合声明和一系列合作文件,体现了中摩两国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和加强合作的共同愿望,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中摩议会间的交往与合作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交八年来,两国议会间的交往日益密切,合作不断扩大,对推动两国总体关系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两国议会都担负着在各自国家加强立法、为深化经济改革服务的光荣使命。希望两国议会领导人、各委员会和议员间增加接触,以增进彼此了解和交流。

  鲁钦斯基总统说,我此次访华受到江泽民主席等领导人和中国政府的热情款待,对此我们表示非常感谢。摩尔多瓦重视与中国发展包括经贸关系在内的友好合作关系,对目前两国关系的现状感到非常满意。

  他说,摩是小国,中国是世界上具有巨大影响的大国,但中国一贯奉行国家无论大小,一律平等的政策,对此我们予以高度赞赏。 他希望两国议会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以促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和了解。

  鲁钦斯基总统邀请李鹏委员长访问摩尔多瓦,李鹏对此表示感谢。

  李鹏委员长请总统向迪亚科夫议长转达他的亲切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