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巴巴多斯总理
2000-11-07 16:09
  5月16日,李鹏委员长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巴多斯总理阿瑟一行。李鹏委员长说,中巴建交二十三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怀下,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经济技术合作富有成效,在文教、体育等领域进行了有益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也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两国关系日益发展。中巴议会间有着频繁的交往,贵国罗依特众议长和戈洛普参议长分别于96年和99年访华,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阿沛·阿旺晋美、陈慕华和法律委员会委员王维澄曾分别率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对贵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上述访问丰富了两国关系的内涵,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

  李鹏委员长说,阁下此次访华期间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广泛的接触,达成了广泛的共识。相信此访将推动中巴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期。李鹏委员长对阿瑟总理一贯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重视发展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并积极探讨中巴合作的新途径表示赞赏。

  阿瑟总理说,我于88年首次访华,时隔12年,中国发生了令人吃惊的变化。这些成就的取得要归功于中国党和政府采取的富有远见卓识的政策。我此次访华再次表明巴愿与中国发展全面关系。此次访问必将为巴中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全国人大秘书长何椿霖、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杨友勇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