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姆卡帕
2000-11-07 16:09
  2000年10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坦桑尼亚总统姆卡帕和夫人及其代表团成员。

  李鹏委员长首先对姆卡帕总统前来出席中非合作论坛会议表示欢迎。他愉快地回忆起1997年访问坦桑时姆卡帕总统和坦桑人民所给予的热情友好的接待,对此再次表示感谢,李鹏说,中坦传统友谊具有坚实的基础。建交三十六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健康发展,在国际事物中一贯相互支持与合作,中坦两国是相互信赖、真诚友好的朋友。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与坦桑国民议会亦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这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扩大和加强与坦桑国民议会的往来和合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密切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李鹏委员长还高度评价了姆卡帕总统在致力于维护国家团结和稳定,积极实行经济改革,逐步改善人民生活所取得可喜的成绩。

  姆卡帕总统表示很高兴再次见到李鹏委员长。他说,我们非常重视此次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业已存在的非洲大陆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并在新的世纪为中非双方能在更广泛的领域发展互利合作制定新的框架。

  姆卡帕总统希望两国进一步保持友好关系的发展势头,不仅加强政府间的合作,还应扩大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李鹏委员长对此表示赞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