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瑞环主席会见马尔代夫总统加尧姆
2000-11-07 16:09
  马尔代夫总统加尧姆12月7日在马累会见了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会见时,李瑞环强调指出,实事求是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取得一切胜利的法宝,同时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和面临的重要课题。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对加尧姆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马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古代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曾两次到过贵国,架起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桥梁。中马建交27年来,我们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传统友谊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政府高度赞赏马尔代夫政府长期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和多年来在人权、西藏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国毫无保留的支持,衷心感谢总统阁下为发展中马关系所作的重大贡献。

  加尧姆总统对李瑞环主席访马表示热烈欢迎,并请李瑞环主席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马中关系一直很好。李主席这样高级别的领导人访马,这本身就是象征,表明中国政府对发展中马关系的重视。马政府衷心感谢中国多年来在各个领域给予的无私帮助。希望马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介绍我国内政治、经济情况时,李瑞环说,15年前,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会见总统阁下时说:?我们取得的成就,如果有一点经验的话,那就是这几年来重申了毛泽东同志提倡的实事求是的原则?。这段话已经上了《邓小平文选》, 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这段话和总统的名字将在中国万代流传。这些年来我们正是在实事求是原则的指引下,制定和执行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行改革和建设,取得举世公认的业绩,使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充满勃勃生机。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坚持了实事求是我们就胜利前进;什么时候背离了实事求是,我们就遭受挫折。实事求是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取得一切胜利的法宝,同时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和面临的重要课题。

  加尧姆总统说,我对15年前的访华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特别是邓小平先生的谈话,给了我许多启迪。我为这篇谈话上了《邓小平文选》 感到自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