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瑞环主席会见印度总统纳拉亚南
2000-11-07 16:09
  2000年5月30日,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度总统纳拉亚南。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李瑞环对同纳拉亚南总统见面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总统阁下无论是担任贵国驻华大使,还是做了副总统、总统,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中印友好与合作,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对此深表钦佩。

  李瑞环说,搞好中印两国关系对亚太地区及至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有着特殊重要意义。两国都是文明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同是发展中大国,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生活的共同任务。两国都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倡议国,两国人民的友谊具有深厚的基础。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中印两国人口加起来占世界人口三分之一,又是近邻,不建立友谊是不行的。中印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利益、符合人民愿望、符合时代潮流。我相信,总统阁下此访必将在已有的基础上把两国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阶段,以造福于两国人民,造福于人类社会。

  纳拉亚南说,此次访华见到许多老朋友感到非常高兴。更令人感到兴奋的是看到印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印、中作为两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全面加强合作必然会为整个人类的和平、繁荣与进步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