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南非外长祖马访华
2000-11-07 16:10
  应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的邀请,南非共和国外交部长恩科萨扎纳·祖马于2000年3月23日-24日访华。

  国家主席江泽民予以会见,唐家璇外长主持会谈和欢迎宴会。江主席在会见中积极评价中国和南非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的进展,并就中非关系和今年10月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2000年部长级会议"发表了看法。他说,南非是非洲大国和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重视同南非发展友好合作关系。自一九九八年初建交以来,中南关系发展顺利,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扎实工作,将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推向前进。中国政府一贯重视非洲,同非洲国家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中方非常重视并欢迎非洲国家对如何开好"中非合作论坛"提出的一些建议,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会议一定能获得成功。

  唐外长在会谈中与祖马外长就两国高层互访、双边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许多共识。两国外长还专门就如何开好"中非合作论坛"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探讨。

  祖马外长表示,南非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将中国视为南非乃至整个非洲的重要战略伙伴,认为双方的合作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非对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全面发展和两国合作的水平感到满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合作。南非赞赏中国倡议召开"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愿为会议的成功做出贡献。祖马转达了南非总统姆贝基和前总统曼德拉对江泽民主席的问候。她还祝贺中国政府成功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