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钱其琛副总理会见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
2000-11-07 16:10
  2000年9月6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纽约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伊拉克副总理阿其兹。双方就两国双边关系和安理会如何处理伊拉克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钱其琛说,目前中伊双边关系非常好,不存在任何问题。中国人民对伊人民由于制裁而蒙受的苦难表示关切,对伊打破制裁的努力,我们一直持同情和支持的态度。2个常任理事国在这方面观点是一致的。许多发展中国家也希望早日结束对伊制裁。但要达到目的还需一段时间,各方还需为此继续作出努力。阿其兹说,伊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关系都非常好,而且在过去数十年间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如此,伊对此而感到自豪。阿其兹高度赞扬中国在伊遭受制裁问题上所持的正义立场。他也认为解决这一问题还需作更多的努力。

  阿其兹还通报了伊改善同邻国关系的情况。钱其琛对此表示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