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唐家璇外长分别会见朝鲜外相和俄罗斯外长
2000-11-07 16:10
  2000年7月27日,中国外长唐家璇在曼谷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的朝鲜外相白南舜和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

  中朝外长对中朝关系的顺利发展表示满意。唐外长说,今年是中朝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金正日总书记今年5月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中方对金正日访华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并愿同朝方共同努力贯彻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所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白南舜外相赞成唐家璇外长对于中朝关系的评价和设想。他说,金正日总书记首次出国访问就选择中国表明朝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和进一步加强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愿望。

  唐外长对朝鲜加入东盟地区论坛表示衷心欢迎和祝贺。唐外长称此为朝外交在最近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中朝两国外长同意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包括东盟地区论坛框架内加强合作和协调。

  唐外长在与伊万诺夫外长会见时说,中方重视发展同俄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普京总统最近成功访华予以积极评价,相信两国领导人保持和加强联系对推动两国关系十分必要。两国外长还就包括朝鲜半岛局势在内的其他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