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智利总统拉戈斯会见唐家璇
2000-11-07 16:10
  2000年9月25日上午,智利总统拉戈斯在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

  唐家璇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其他中国领导人对拉戈斯总统的问候。拉戈斯表示感谢,并请唐家璇转达他对江主席等中国领导人的良好祝愿。

  宾主回忆了周恩来总理同智利前总统阿连德等两国老一代领导人30多年前致力于发展中智友好的情景。唐家璇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智外交关系的建立凝聚了两国老一代领导人的心血,人们永远不忘他们的历史功绩。他说,中智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有了长足的发展,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加强。这一局面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在新世纪,在总统阁下和江泽民主席的亲自关怀和指导下,中智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拉戈斯说,智中两国建交后,尽管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发生了重大变化,但两国致力于发展友好合作的决心未变。我对新世纪智中关系的前景十分乐观。拉戈斯表示,希望两国在国际多边事务中加强联系,密切合作。

  中国驻智利大使张沙鹰、智利外长索莱达·阿尔韦亚尔、驻华大使塔鲁特参加了会见。

  随后,唐家璇同智利外长索莱达·阿尔韦亚尔举行了会谈。两国外长就进一步拓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以及加强双方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和东亚-拉美论坛的协调与配合交换了意见。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会见了记者。

  下午,唐家璇在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表了题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中拉友好合作"的演讲。唐家璇在演讲中介绍他这次拉美之行时说,访问中,我有幸会见了智利、古巴、墨西哥和巴西四国的主要领导人,同四国外长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友好、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许多共识。我深切地感受到四国政府发展对华关系的真诚意愿。我对建立面向二十一世纪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中拉关系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