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同巴巴多斯总理阿瑟会谈
2000-11-07 16:12
  2000年5月15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同巴巴多斯总理欧文·阿瑟进行了会谈。朱总理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巴多斯贵宾来华进行正式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朱总理说,中巴是友好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有许多共同点,是可以相互信赖的朋友。我们高兴地看到,1977年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稳步发展。我们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贵国政府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加勒比开发银行和成为加勒比国家联盟观察员,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中国重视发展与巴的关系,认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巴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在新世纪里把平等互利、持续发展的中巴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阿瑟总理对中国政府和朱总理对代表团给予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巴多斯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与中国保持和发展强有力的关系是巴政府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巴政府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奉行的和平外交政策。巴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朱总理对巴政府长期以来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感谢和赞赏。

  朱总理说,巴巴多斯是加勒比地区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巴的经贸关系。1998年两国签署的鼓励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为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与巴的经贸关系。

  中巴建交以来,保持着良好的经济技术合作关系。中国政府愿以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推动中巴经济技术合作向前发展。

  朱总理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国内的经济形势。

  阿瑟对中国在现代化进程中取得的成就深为钦佩,并祝愿中国早日成为世界经济大国。

  正式会谈前,朱镕基总理举行了隆重的仪式欢迎巴巴多斯贵宾。会谈结束后,朱总理和阿瑟总理出席了中巴两国政府关于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协定的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