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2000-11-07 16:12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11月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一行。

  朱总理对卡里莫夫总统此次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朱总理说,你同江主席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并签署了一系列重要的双边合作文件。江主席还将与阁下再次会谈,表明中国十分重视与乌的关系,我们愿进一步推动中乌关系不断发展。相信你这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朱总理说,中乌是友好近邻。我们高兴地看到,贵国在阁下领导下政局保持稳定,经济逐年回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对两国关系近年来的发展也感到满意,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层次的接触,探讨促进合作的可能性,不断充实双边关系。

  在谈到两国经贸合作时朱总理说,我们重视与乌等中亚地区国家发展经贸关系,支持双方企业探讨合作的具体项目,要寻找到具有互补性的合作项目,使这种合作真正成为一种平等互利的关系。中国政府将发动中国企业研究乌的市场,以加强两国的经贸合作。随着中国改革的深化,对中西部地区的开发,中国与中亚各国的经贸合作必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卡里莫夫总统说,我在中国三天来时时处处感到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对我们的深情厚谊。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一贯奉行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的和平外交政策,乌赞赏中国的外交政策,并在国际领域与中国有关良好的合作。乌中两国是友好近邻,历史上从未有过任何问题,今天也没有任何发展关系的障碍。我们愿继续扩大和深化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两国的经贸关系。

  他说,乌十分重视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并对中国取得的成果感到由衷的高兴,乌方愿很好地向中国学习,借鉴中国在改革中取得的成功经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