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
2000-11-07 16:12
  6月13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

  朱镕基说,江泽民主席与总统阁下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政府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我对此感到高兴。中方将与博方一道,认真执行和落实好这些协议。朱镕基说,中博关系一直十分友好,发展顺利。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蓬勃发展,成效显著,我们对此感到满意。希望这一良好合作能长期保持下去。莫哈埃表示,今年是博中两国建交25周年,在过去的时间里,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得到加强,两国高层的频繁互访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朱镕基说,经贸合作是中博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予以高度重视。我们愿与博方加强沟通和磋商,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的新领域和新思路。中国政府将鼓励并在政策上支持中国有实力的企业,本着"守约、保质、重义"等原则,赴博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利合作。阁下此次访华带来了一些企业家,对加强企业间合作很有益处。希望能够通过经贸洽谈会等形式与中国企业家进行直接接触,增进了解,寻求新的合作领域和方法。

  莫哈埃说,博中之间存在着良好的经贸关系,政府间和民间的经贸合作正在富有成效地进行。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在博茨瓦纳投资及开办合资企业。他表示相信,博中之间业已存在友好关系将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坚实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