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布隆迪总统布约亚
2000-11-07 16:12
  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布隆迪总统布约亚。

  朱镕基对布约亚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总统阁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两国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布约亚感谢朱镕基的会见,并表示希望此方促进双方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朱镕基积极评价了两国关系。他说,中、布两国之间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两国在政治、经贸、卫生教育等各个领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密切合作。我们对贵国政府重视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成员。我们在同布隆迪的长期交往中,始终坚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并对布给予了政治经济上的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布隆迪人民真诚无私的友好感情。我们愿同布方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在经贸合作方面,中国政府积极鼓励中国企业到国外、特别是非洲投资办厂,与当地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

  布约亚对朱镕基的谈话表示赞同。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布隆迪困难时期给予布的多方面支持和援助。布隆迪也坚决支持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正义立场。继续发展布中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希望双方不断探索适应形势发展的合作形式,以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

  朱镕基对布隆迪在布约亚总统领导下争取实现社会稳定,谋求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努力表示赞赏。布约亚对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的成功经验表明,只要发展中国家能够保持稳定,也能取得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