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泰国副总理披猜·拉达军
2000-11-07 16:12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000年2月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泰国副总理披猜·拉达军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朱镕基说,中泰关系发展很好。两国之间不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中泰建立二十五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防务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协调和配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两国关系已开始进入一个更为成熟的全面发展阶段,我们对两国关系前景充满信心。 朱镕基说,中泰两国是亲密的朋友。去年,江泽民主席对泰国进行了十分成功的国事访问,为发展两国在新世纪全方位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是中泰建立2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扩大交流、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朱镕基说,中泰两国密切的政治关系为两国加强经贸合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在新形势下,双方可探讨新思路、新途径,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披猜转达了川·立派总理对朱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泰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很顺利。泰国王室、政府和人民都致力于泰中友好事业,我们的合作领域非常广阔。披猜还代表泰国政府感谢中方积极采购泰国的农产品,认为这是对泰国经济恢复的直接支持。双方还就扩大两国在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还感谢泰国政府长期恪守一个中国的政策。并请披猜转达他对川·立派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