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韩国总理李汉东
2000-11-07 16:12
  2000年10月18日,正在韩国访问的朱镕基总理在韩国政府大厦会见了韩国总理李汉东。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朱镕基说,1998年中韩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中韩关系有了迅速发展。韩国政府和人民在克服金融危机中表现出的团结一致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韩国经济已得到恢复和发展。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各项措施明显见效,西部大开发战略开始实施,这些都为中韩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李汉东热烈欢迎朱镕基总理访韩。他说,朱镕基总理和金大中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达成的许多协议将全面促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

  双方还谈到中方对韩贸易的逆差问题。朱镕基希望韩国政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李汉东表示韩政府将努力多进口中国产品。

  朱镕基邀请李汉东总理明年访华。他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