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统迈达尼
2000-11-07 16:12
  12月14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阿尔巴尼亚总统迈达尼。

  朱镕基表示,阿尔巴尼亚对中国人民来说是十分熟悉的国家。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阿曾带头支持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给了我们宝贵的支持。阿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不与台湾建立官方关系和进行官方往来,对此我们表示赞赏。我们非常珍惜中阿传统友谊,重视发展同阿关系,愿同阿方共同努力,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里再上新台阶。

  迈达尼表示,阿尔巴尼亚政府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中国近二十年来各方面取得了巨大发展,在国际舞台上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这次访问一是要转达阿尔巴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二是要促进双方在包括经贸合作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鉴于当前阿尔巴尼亚和巴尔干地区的形势,双方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阿国内经济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希望阿中双方的经贸合作能进一步加强。

  朱镕基对阿政府和人民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进展表示高兴。他说,中方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与阿方的经济合作,努力使其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