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2000-11-07 16:12
  10月12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朱镕基说,中委两国有关着传统友谊。建交二十五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保持高层互访,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和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双方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的一致,相互理解,密切合作。总统阁下此次访问期间,两国政府签署了一系列具有实质内容的文件,涉及投资、农业、能源、建筑和教育等领域,这标志着双边关系已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同委内瑞拉的关系,愿与委方共同努力,全面发展中委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广泛开展在农业、交通、能源、家用电器、加工贸易等领域的互利合作项目。

  查韦斯说,他在新中国庆祝50华诞时访华具有非凡的意义。中国近5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令委内瑞拉人民也受到鼓舞,特别是中国对内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对外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维护国家主权,重视保护人权,不干涉别国内政。这些政策在国际社会,特别是在委内瑞拉都得到广泛同情和支持。委内瑞拉将坚定地支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并将继续支持中国在保护人权领域的正义立场。

  查韦斯希望两国进一步发展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同意设立部长级经贸合作混委会,负责协调双方经济合作。

  查韦斯邀请朱镕基访问委内瑞拉,朱镕基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