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唐家璇外长访问塞舌尔
2000-11-11 14:22
  应塞舌尔外交部长热雷米·博纳拉姆的邀请,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于2000年1月17-20日对塞舌尔进行正式访问。塞代总统(副总统兼财政和经济计划部长)詹姆斯·米歇尔会见了唐家璇外长。唐外长与博纳拉姆外长举行会谈,并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中国政府向塞舌尔政府提供无偿援助的换文。

  会见、会谈中,唐外长对中塞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表示满意。他说,中塞建交24年来,两国已成为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平等相待、彼此信任的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唐外长重申,中国十分珍视中塞之间的真诚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赞赏并感谢塞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愿与塞方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和加深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使中塞关系在新世纪中继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唐外长还向塞领导人介绍了将于今年10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的情况。

  米歇尔代总统和博纳拉姆外长均对唐外长在新千年伊始访塞表示热烈欢迎。米歇尔代总统强调,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是塞舌尔的既定政策,塞舌尔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希望台湾问题早日得到解决。博纳拉姆外长高度评价塞中关系。他说,塞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十分友好。中国为塞舌尔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慷慨无私的援助,塞政府和人民对此深为感激,并把中国看作是塞舌尔的真诚朋友。博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塞愿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加强与中国的团结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塞领导人认为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非常必要和及时,届时塞将积极参与。

  双方还就国际形势和非洲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塞舌尔是唐家璇外长此次非洲五国之行的最后一站,这也是他就任外长以来第三次正式访问非洲。20日,唐外长一行离塞回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