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邦国副总理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2000-11-16 09:52
  2000年11月15日,苏丹总统巴希尔会见了正在苏丹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吴邦国感谢巴希尔总统拨冗会见,并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巴希尔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访苏期间受到的热情友好款待表示感谢。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苏友好合作关系。他说,中苏同属发展中国家,相似的历史经历使我们彼此有许多共同语言,两国长期以来在国际事务中始终相互同情、相互支持。中国政府高度赞赏苏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立场。中国政府珍视与苏丹的友谊,支持苏政府与人民为维护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所采取的举措。面对政治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中国愿继续加强与苏丹的协调与合作,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而共同努力。

  吴邦国说,中苏建交四十一年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在巴希尔总统的关心和支持下,两国在石油开采和冶炼方面的合作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果。不久前,江主席与巴希尔总统在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期间进行了成功的会晤,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的共同愿望。中方愿意与苏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以造福于两国人民。

  吴邦国说,十多年来,苏丹政府和人民在巴希尔总统的领导下,在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和解、发展民族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就,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赞誉。吴邦国衷心祝愿苏丹在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巴希尔热烈欢迎吴邦国副总理访苏,他说,中苏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顺利,苏丹人民对周恩来总理对苏丹的访问仍记忆犹新。两国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有着相同的看法。巴希尔重申一个中国政策,苏丹坚决反对任何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阴谋。他赞赏中国对苏丹的真诚合作和帮助,苏愿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巴希尔请吴邦国转达对江泽民主席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