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副主席会见泰国王储及各界朋友
2000-11-17 21:09
  7月20日,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分别会见了哇集拉隆功王储、枢密院主席炳·延素拉暖、国会主席披猜·拉达军、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魁功·塔帕朗西、最高司令蒙空、前总理阿南·班雅拉春、前副总理塔信·钦那瓦等各界朋友。

  胡锦涛向各位老朋友转达了李鹏委员长和其他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他在谈话中指出,今年是中泰建交25 周年。我们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之时,更加感到中泰友好关系来之不易,值得双方倍加珍惜。长期以来,两国和两国人民建立起了相互信赖、相互理解和支持的友好关系,在国与国关系中是难能可贵的。中泰关系能有今天这样良好的局面,我们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都倾注了极大的热忱。新世纪来临之际,我们双方要加强合作,继续努力,使中泰友好在新世纪和新千年里更加发扬光大。

  哇集拉隆功王储表示,中泰关系有深厚的基础,就像亲戚兄弟一样密不可分。去年江泽民主席访泰进一步加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此次胡副主席访泰,必将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新世纪继续深入发展。

  炳·延素拉暖盛赞泰中关系是纯洁、真诚、友好的关系,认为坚持发展泰中友好合作必将得到两国人民的真心拥护。

  披猜·拉达军高度评价两国议会之间的友好交往对促进双边友好合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还说,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的政策是切实可行的。泰国政府和议会无论在行政方面还是在立法方面都将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这一点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

  蒙空表示,泰军方强烈希望加强与中国军方之间的友好交流。 谈到禁毒问题时,胡锦涛说,毒品问题是全球性问题,毒品的危害是全人类的公害。中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态度是坚决的,明确的。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的立法、司法等有关部门加大了工作力度。采取了坚决有效措施。禁止毒品泛滥。然而,制毒、贩毒集团涉及跨国犯罪,彻底解决毒品问题需要加强国际和区域间的合作。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本地区的有关国家在禁毒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胡锦涛强调指出,在对待毒品问题上,各国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应由各国政府自己决定。中国愿在国际和区域合作框架下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