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副主席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2000-11-17 21:09
  7月28日,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前往总统宫会见了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哈建交八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下,中哈关系始终保持着蓬勃发展的好势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的合作与交往不断扩大和深化,成果显著。双方在"上海五国"元首会晤机制内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签署了五国边境信任协定、裁军协定和三个联合声明,为建立相互信任和维护地区和平创立了崭新的模式,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哈双边关系的发展。双方本着友好协商和互谅互让的精神,全面彻底地解决了两国间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使中哈1700多公里的边界成为两国人民世代睦邻友好的纽带。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事件,不仅有利于增进中哈之间的相互信任,保证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而且对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也具有重要意义。

  纳扎尔巴耶夫请胡锦涛副主席转达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和最良好祝愿。

  纳说,哈非常重视和高度评价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对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感到满意,哈愿同中国开展全面友好合作。

  纳说,哈中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哈中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两国也一定能为维护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胡感谢哈政府在台湾和反对民族分裂主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纳表示哈方愿在这些问题上同中方密切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