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在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举行的欢迎宴会上的讲话
2000-11-17 21:09
尊敬的拉赫莫诺夫总统阁下和夫人,

女士们,先生们:

  世纪之交,我应邀访问友好近邻塔吉克斯坦并出席"上海五国"元首第五次会晤,感到非常高兴。一踏上贵国的土地,我们就深深感受到了塔吉克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代表中国代表团的所有成员,并以我个人和夫人的名义,对总统阁下和夫人及贵国政府和人民所给予的盛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常言道:"百闻不如一见"。此次来访,贵国人民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令人高兴的是,在拉赫莫诺夫总统的领导下,塔吉克斯坦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实现了民族和解和国内稳定,并在恢复和发展本国经济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在与你们分享胜利喜悦的同时,我们也衷心祝愿二十一世纪和平与发展的光辉永远照耀塔吉克斯坦大地。

  中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世代毗邻而居,和睦相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塔建交以来,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日益密切,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我们对此感到欣慰和高兴。

  "亲仁善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睦邻友好、和平共处是我们国家奉行的既定政策。我们愿同塔方共同努力,为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在二十一世纪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国永远是塔吉克斯坦的好邻居和好朋友。

  现在,我提议:

  为塔吉克斯坦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

  为中塔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为拉赫莫诺夫总统和夫人的健康,

  为在座各位朋友的健康,干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