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抵达塔吉克斯坦杜尚别机场时的书面讲话
2000-11-17 21:09
  应拉赫莫诺夫总统的邀请,我来到美丽的杜尚别市,对我们的友好邻邦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感到十分高兴。借此机会,我向塔吉克斯坦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八年多来,在双方的共同培育下,中塔友谊之树根深叶茂,硕果累累。在访问期间,我将同拉赫莫诺夫总统就进一步发展中塔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中塔联合声明。我相信,我对贵国的访问必将为中塔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我期待着在这里与塔、哈、吉、俄元首举行第五次会晤。我们愿与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上海五国"进程向前发展,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人类正翘望二十一世纪的曙光,企盼这一世纪是和平与发展的世纪,是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世纪,是将人类文明推向更加灿烂辉煌的世纪。中国人民愿同包括塔吉克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人类的共同愿望和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