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钱其琛会见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
2000-11-29 09:27
  2000年11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伊拉克共和国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   

  阿齐兹向钱其琛通报了伊拉克问题的最新进展及伊拉克为打破制裁所作的努力。阿齐兹说,当前国际形势发生了新变化,伊拉克也开始恢复自己的地位和作用,回到了阿拉伯阵营。伊拉克认为,只有顶住美国的压力,才能改变美对伊政策。阿齐兹感谢中国对伊拉克的支持,强调伊拉克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钱其琛对阿齐兹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阿齐兹来华通报伊拉克问题最新进展和伊方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愿望给予了积极评价。钱其琛指出,在国际上控制别人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中国支持伊拉克为打破制裁所做的努力。中国对伊拉克改善与邻国关系、发展与国际社会的合作表示高兴。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伊拉克的朋友,愿为伊拉克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合理的解决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钱其琛对中伊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强调中国重视发展与伊拉克的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一直鼓励中国公司积极参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方愿与伊方探讨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的途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