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新西兰总督博伊斯
2000-12-01 11:17
  2000年12月1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会见了新西兰总督博伊斯。朱镕基欢迎博伊斯总督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感谢新西兰政府和人民在他两次访问新西兰时所给予的热情接待。朱镕基说,此次是博伊斯首次访华,也是新西兰总督对中国的首次国事访问。相信博伊斯此访将对中新友好合作关系的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镕基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与新西兰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新两国同处亚太地区,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两国都致力于发展国内经济,都希望维护和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新发展友好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也将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大业作出积极贡献。去年,中新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建立面向21世纪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中新全面合作关系,确立了新世纪中新关系的发展方向和框架,对中新关系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中新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两国全面合作关系的内涵不断扩大,经贸合作继续快速发展。在两国政府的共同推动下,中新双方在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两国关系在广泛领域存在巨大的合作潜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中方愿与新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将中新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博伊斯感谢朱镕基的亲切会见和中方的盛情款待,并高兴地回忆起1997年他在新会见朱镕基的情景。他说,新西兰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把对华关系看作是新对外关系中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博伊斯表示新西兰将进一步努力加强新中间的高层交往和两国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