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国家主席江泽民会见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
2000-12-12 17:24
  2000年12月12日,国家主席江泽民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江泽民对他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江主席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德国的关系,当前中德关系发展得很好,双方往来很多。今年我就会见了好几位德国的政治家,同他们进行了愉快的交谈。江泽民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合作伙伴,贸易额增长很快。希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江泽民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总体上趋向缓和,世界大战打不起来,但局部冲突仍很多。世界多极化的发展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中国向来认为,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人民都希望下个世纪成为一个和平、稳定和繁荣的新世纪。
  
  菲舍尔赞同江泽民对国际形势的评价,并说,德国也认为世界是多样化的,也主张世界走向多极化。德国认为中国在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愿意在国际事务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