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唐家璇外长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举行会谈
2000-12-13 08:19
  12月12日下午,外交部长唐家璇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举行会谈。

  唐家璇对菲舍尔正式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德两国关系发展很好,两国领导人一直保持密切接触,近两年两国总理成功互访,各个层次上的对话很活跃,并富有成果,经贸合作持续快速发展,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

  唐家璇高度平价正在北京举办的中德环境合作大会,指出这将为两国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开辟崭新的领域。

  菲舍尔同意唐家璇关于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中国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德国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关系。中国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而且在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就。德国政府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

  唐家璇说,中德两国在一系列重大双边和国际问题上的共同点远远大于分歧点。对客观存在的分歧,应遵循相互尊重和求同存异的原则,通过平等对话,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促进合作。

  菲舍尔对此表示赞同,他对双方能一直在友好坦率的气氛中就所有问题包括有不同看法的问题进行讨论表示高兴,希望今后能继续下去。菲舍尔说,德国联邦政府坚定地执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外交部部长助理马灿荣、德国驻华大使于倍寿等参加了会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