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副主席会见伊朗外长
2001-01-08 09:24
  2001年1月7日,正在德黑兰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会见了伊朗外长哈拉齐。

  胡锦涛感谢伊朗外交部对他访问所作出的周到安排。他说:这次有机会同伊朗领导人进行富有成果的会谈和会见,令我们感到很满意。

  胡锦涛说,中国重视伊朗作为地区大国的地位和作用。中伊两国都面临着发展本国经济的任务,都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和周边环境。两国之间具有许多共同利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有广泛的共同点:我们都希望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主张建立多极世界;主张多种文明和平共处,不同文明之间应进行对话;主张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

  他说,中国积极评价伊朗政府努力改善和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关系,并对所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希望两国外交部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特别是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加强协调与配合,共同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哈拉齐认为胡副主席的访问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将全面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他说,伊朗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所发挥的日益重要的作用。伊朗外交部愿同中国外交部保持密切的交往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共同维护本地区以及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