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为胡锦涛副主席访叙举行盛大宴会
2001-01-12 10:30
  2001年1月10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人民宫为胡锦涛副主席正式访问叙利亚举行盛大欢迎宴会。叙利亚第一副总统哈达姆、副总统穆沙拉卡、总理米鲁以及全体内阁成员出席。
  
  胡锦涛在宴会上发表讲话,感谢巴沙尔总统和叙利亚政府的盛情款待。他说,叙利亚是一个历史悠久、美丽富饶的国家。自古以来,叙利亚人民就有反对外来侵略的光荣传统。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成立以来,勤劳智慧的叙利亚人民独立自主、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在维护国家独立与主权、发展民族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叙利亚已故总统阿萨德是叙人民的卓越领导人和阿拉伯世界杰出的政治家,为叙利亚的繁荣昌盛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巴沙尔总统的领导下,贵国政府和人民定能继往开来,把阿萨德总统未竟的事业进行下去,把叙利亚建设得更加美好。
  
  他还说,中叙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今年是我们两国建交45周年。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和两国人民在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了真诚牢固的友谊。特别是近年来,双边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高层往来日益增多,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在国际事务中,两国一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我们高度赞赏叙利亚特别是巴沙尔总统奉行积极发展对华关系的政策。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同叙利亚人民的友谊,重视发展同叙利亚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叙方共同努力,将新世纪两国友好合作推向新的水平。
  
  巴沙尔在讲话中热烈欢迎胡锦涛副主席正式访问叙利亚。他说,叙利亚一直珍视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友谊。叙中两国关系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联系两国的丝绸之路。进入20世纪下半叶后叙利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又建立起了密切的关系,叙利亚是最早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阿拉伯国家之一。在双方的真诚努力下,两国在政治、经贸和科技等各方面的关系又得到了令人满意的发展。他表示相信,胡锦涛副主席这次重要访问一定会全面巩固和加强叙中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并会将这一关系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最后,宾主共祝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新世纪得到更加深入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