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副主席会见叙利亚总理米鲁
2001-01-12 10:38
  2001年1月11日,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会见了叙利亚总理穆罕默德·穆斯塔法·米鲁。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首先转达了朱(金字旁容)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叙建交45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政治上,各层次友好往来频繁,相互了解日渐加深。经济上,两国间的贸易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渠道不断增多。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叙利亚的友好合作关系,支持和鼓励中国的公司、企业与叙方开展互利合作。去年,江泽民主席致信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强调中国愿进一步巩固同叙利亚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我们感谢并赞赏叙利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并在人权领域斗争中给予中国宝贵支持。
  
  米鲁请胡锦涛转达对朱(金字旁容)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叙利亚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加强两国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望双方今后不仅能进一步加强政府之间的经贸交往,还应支持两国私营企业之间的合作和企业家之间的交往,使两国关系更加深入人心,在更广泛的基础上得到更快的发展。
  
  宾主还相互介绍了各自国内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针对各自国情所采取的改革措施。胡锦涛说:中叙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相同的发展任务。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也面临着相同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愿同叙利亚在各个领域里相互学习和借鉴,相互支持,共同致力于巩固发展中国家间的团结和合作。米鲁也认为叙中之间加强相互学习改革和发展的经验对双方都是非常有益的,这不仅有助于两国各自的经济发展,而且还会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