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副主席会见叙利亚副总统穆沙拉卡
2001-01-12 10:39
  2001年1月11日,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会见了叙利亚副总统、全国进步阵线副主席穆沙拉卡。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转达了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的亲切问候。他说: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是叙利亚政治生活中一支重要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的斗争中和建设国家的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同我全国政协之间已经建立起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这有助于全面加强和发展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中叙同为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面临相同的发展任务和时代挑战。中叙又同是地区有影响的大国,都承担着维护地区稳定与和平的责任。我们之间有着很多共同语言,同时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历史和现实把我们紧密地连接在一起,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相互之间的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中方十分重视加强同叙利亚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愿同叙方共同努力,巩固互信合作的政治基础,发展互利互惠的经贸关系,加强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构筑起两国面向新世纪的长期稳定、真诚友好的互利合作关系。
  
  穆沙拉卡请胡锦涛转达对李瑞环主席的问候。他说,叙中作为亲密的好朋友,应全面加强各个领域里的交流与合作,以推动各自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愿全面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在各个层次的友好交流,以促进两国之间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叙利亚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坚持原则、主持正义的立场,感谢中国多年来一贯支持阿拉伯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正义事业。同时,叙利亚也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定地支持中国实现祖国统一的事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