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
2001-03-02 21:28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双方在亲切的气氛中进行了广泛交谈。
  
  李鹏愉快地回忆起1989年访问尼泊尔时受到比兰德拉国王陛下和尼泊尔人民的热情款待,也祝愿国王陛下在中国生活愉快,访问圆满成功。
  
  李鹏高度赞扬中尼传统友谊。他说,近年来,中尼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又有长足的进步,并呈现出令人鼓舞的发展势头。中国对中尼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一直是十分重视的,我们永远是尼泊尔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
  
  李鹏简要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主和法制建设及近年来西藏的发展成就,对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在西藏、人权等问题对中国的理解表示赞赏。李鹏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意发展同尼泊尔议会的往来,加深两国政治家和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比兰德拉说,在时隔几年后有机会与老朋友再次相见,感到非常高兴。他说,两天来,他与江泽民主席举行了会谈,并会见了其他中国领导人,双方就在新世纪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达成了一致,尼方对这些讨论的成果是满意的。比兰德拉还欢迎中国全国人大进一步开展与尼泊尔议会之间的友好交往,并祝愿即将举行的中国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外交部副部长王毅、中国驻尼泊尔大使曾序勇、尼泊尔外交大臣恰克拉·巴斯托拉和尼驻华大使阿查里雅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