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吉布提总统
2001-03-22 17:50
  2001年3月22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亲切会见吉布提总统盖莱。朱镕基热烈欢迎盖莱访华,祝盖莱在华访问愉快、成功。

  朱镕基积极评价中吉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他说,中吉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十分友好,在政治、经济、卫生等各领域的合作健康蓬勃地向前发展。吉布提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人权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一贯支持中国的立场,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吉都是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与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中国政府愿进一步密切与吉布提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经贸合作是中吉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予以高度重视,并愿与吉方积极探讨两国经贸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中国政府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吉提供帮助,鼓励并支持有实力的公司、企业赴吉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利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包括经贸合作在内的中吉友好关系将得到新的、全面的发展。

  朱镕基积极评价吉布提的内外政策,他说,盖莱担任总统近两年来,领导吉布提政府和人民对内致力于国家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对外奉行睦邻友好政策,努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我们对吉布提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兴和赞赏。我们相信,吉布提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充分发挥优势,将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盖莱感谢朱镕基拨冗会见,对中国给予吉布提的支持和在非洲事物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盖莱说,吉政府重视发展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希望两国在吉石油勘探、港口建设和自然资源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国的合作前景广阔。盖莱表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迅速,成功地实现了经济发展计划,令人钦佩。盖莱重申了一个中国政策,并表示原在国际事物中加强与中国的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